吧唧怎么那么可爱

【盾冬】十指 - 一发完结

你牵牵我的手嘛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麻麻诶

纪翌:

Steve Rogers同志96岁啦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他6岁那年,Bucky也是个小不点。




他发烧了,Sarah让他躺在家里那张亚麻布的大床上,瘦巴巴的小手上扎着针头,透明的液体一滴一滴地递进他的血管里。他们那时还很小,还没有那张大床高。他晕晕乎乎地侧过身去,看见一个头发黑乎乎的小脑袋正在奋力地沿着床柱子向上爬。




“Bucky。”他叫那个名字。




Bucky终于翻了上来,四仰八叉地躺在他身边喘着粗气。过了一会儿,Bucky从原地爬起来,爬到他身边,俯在他身上,瞪大眼睛看着他。




“你做什么,Bucky?”他问道。




“这样就不痛了。”Bucky用圆乎乎的小手捧着他扎着针头的小手,他小心翼翼地仿佛捧着什么珍宝一般,对着他的小手吹气,Bucky高兴地对他解释道,“每次我摔倒的时候,我妈妈都帮我吹吹,一会儿就不痛了。”




这真是太幼稚了。他想,但是当Bucky握住他的手时那真的很舒服,于是他并没有把手抽出来。




他16岁那年,Bucky忽然就长成了一个大高个。




他们一起逃课去看驻扎在布鲁克林的军队训练。学校的砖墙大约有两米那么高,他向上跳了一下也够不着砖墙的边。但那时Bucky已经长成了高高瘦瘦的挺拔少年,“倏”的一声把书包甩过墙去,踩着砖墙就扒到了墙顶,坐在墙顶上向下望着他。




“Steve——”少年拖长了声音喊着他的名字,把手伸向他,伸的长长的。他抬起头,看见少年的头发被风吹起来,眉眼间都是调侃的笑意。




他不理少年,于是少年又喊他的名字,“Steve,把手伸给我,我拉你上来。”




“我自己可以。”说不出原因的,他突然就生气了起来。




他从旁边搬了块石头来,站在石头上费劲巴拉地连跳带爬,挣扎了十几分钟,终于气喘吁吁地扒着砖墙的墙头爬了上来。他骑在墙头上,得意地看着少年,而少年绿色的眼睛里满溢着笑意。他说,“我都说了我自己可以。”




“我知道你自己可以。”少年笑着说。




他26岁的时候,他突然就比Bucky高了一头。




Bucky仍旧喜欢带着他和各式各样的女孩子双人约会,他仍旧走在Bucky身后,看着Bucky牵着金发的、红发的、棕发的、褐发的女孩子的手说说笑笑。唯一不同的是,他身边的姑娘不再像过去那样站的离他足足有一米远。




那姑娘对着他笑笑,他就笑笑;那姑娘站的靠近他一分,他就向远处闪去一分。




“Steve,你要牵人家的手啊。”中士先生不知何时绕到了他的身后,搭在他的肩上。他扭头寻找声音的来源时,中士先生比他矮了一头,对着他浅浅地笑着,“Steve啊,要牵着手,才能算做爱情啊。”




“我才见了她一面,”他皱着眉头严肃地回答道,“怎么就能谈得上爱情。”




中士先生听见嘴角就翘的仿佛春天里被风拂过的湖面,笑着去抓他的手,“那我们认识的久,你来牵我的手。”




“你牵牵我的手嘛。”中士先生说。




“别闹,Bucky。”他板着脸躲闪中士先生,又忍不住跟着笑了出来。




他再醒过来的那一年,他的生日是一个人过的。




那天Fury从清晨开始就为他安排了数不清的电视访谈,下午时他还被抓去参加了神盾局和Netflix组织的美国队长庆生派对。晚上时,Natasha和Sam为他准备了好大的一只蛋糕和好多扎啤酒,Sam拿着一只话筒在房间中央唱Rihanna的成名曲。他被Natasha推去坐在一位黑发女士的身旁。




那是一位说话温和而学识渊博的女士,在史密森尼博物馆工作,距Natasha介绍是一位研究二战史的学者。Steve可以同她聊聊战争时的那些时光,他在战壕里和战友们一起度过的生日,她温柔地笑着并侧耳听着他讲。




当他们这样高谈阔论了一个小时后,他突然觉得有人握住了他的手。他有些惊讶,快速地把手抽了出来。




“哦,我很抱歉。”那位女士说,“刚才我们一起度过的一个小时很开心。我以为你喜欢我,所以我……”




他突然就想起了Bucky,总是对他笑着的Bucky,Bucky说,“Steve啊,要牵着手,才能算做爱情啊。”




他总是做梦,梦见奥地利的那座绵长而无至尽的桥,猛烈的风掺杂着坚硬的雪点子砸在他的脸上。他扒在铁皮火车的外面,火车驶过桥面剧烈的震动而过,他睁开眼睛,看见Bucky正在向下落,Bucky拼命地向他伸出来手,喊着他的名字,“Steve,Steve!”




他喊着Bucky的名字,努力向Bucky伸出手,想要抓住Bucky的手。然后Bucky突然温柔地对他笑了起来,“Steve,你牵牵我的手嘛。”




他很后悔。他一直都特别后悔。他在醒来时用胳膊挡住自己的眼睛,沉默地躺在黑暗中像是在黑暗的深渊中一直向下坠。他为什么没有抓住他的手?




他为什么没有牵过他的手呢?




他96岁的那一年,他觉得命运跟他开了好大的一个玩笑。




他拒绝了瓦坎达国王给他办一个盛大派对的提议,邀请Natasha、Clint、Sam和其他的朋友们到他在这个炎热国度的家里一起做烧烤。Clint和Sam蹲在烧烤架前满头大汗地研究如何使用无烟煤球引火,在一旁指挥的Wanda终于忍不住帮了他们一点小忙,差点烧掉了Sam引以为傲的小胡子。他笑着看了看坐在沙发上看肥皂剧的长发男人,对他招招手,“Bucky,我们去买点牛排吧。”




Bucky便恋恋不舍地望了望电视上马上要接吻的男女主人公,跟着他走了出来。




他们沿着瓦坎达拥挤的街道慢慢向前走着,炎热的天气让空气都沸腾了一遍,视线里看不清东西。他却觉得笼罩在他心头上的这一股燥热终于消解了,他扭头看看正在李子摊上被李子酸的紧皱着眉头的Bucky,就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


Bucky犹犹豫豫地看着什么,他都立刻站下来付钱,不一会就拎了满满的几个兜子。




当他为牛排付钱时,Bucky突然被隔壁一个摆着一堆木头雕刻品的摊子吸引了视线,他再抬头寻找时,Bucky已经溜到了隔壁摊子上,正在同摊子老板吵架还价。




他从背后望着Bucky。他才注意到,他以前似乎很少从背后望着Bucky。Bucky总是在他身后,用狙击枪看着他,守着他。Bucky也总是在他面前,对着他微笑,把胳膊伸的长长的,伸向他,对他说,“你牵牵我的手嘛。”




而现在他从背后望着Bucky,看着他老老实实地站在那里,放松地和摊子老板讨价还价。




他溜到Bucky身边,笑着说,“你在买什么?”




Bucky吓了一跳,犹犹豫豫地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他。一只前臂长短的木头雕刻的盘子,雕工很粗糙。中间用当地特有的那种颜料画着一颗小星星,红色的,“祝你生日快乐。”




“你可以把它当盾牌用。”Bucky说,他想了一会儿,又垂头丧气了起来,“我知道它有点小。”




Steve笑了起来,他没有说什么,胳膊从身后绕住了Bucky,最后抓住了他的手。他的十指从Bucky的指缝间溜了过去,最后把Bucky的手都扣了起来,握在自己的手心里。




至少要十指相扣,才算爱情。




Bucky惊讶的看看他。




“干嘛。”他脸红了,又粗声粗气地说。半晌,他想了想,补充道,“你忘记了,我们以前都牵着手。”




“哦。”Bucky回答道,并没有把Steve的手松开,和他握在了一起。

评论

热度(2094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